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水的希望/吕梦周



这篇文章是说水,它被倒进了花瓶。它却一直抱怨,说它不愿意在花瓶里住下去,然而要到外面的世界,体验那里的生活。花瓶对水说了许多负面的话,但水不管它说的花,结果还是终于逃出了花瓶。读了这个故事后,我学到了很多道理。首先,水有个不放弃的精神。它心里一直都有希望,相信将有一天,它会离开花瓶,最后成功了。但是,水成功的原因也是因为那时刚好幸运,大自然帮上了它。水的态度其实是不对的。它一直抱怨,但自己没有想出办法解决问题,反而等候“奇迹”发生。这一点,我们不应该向它学习。当我们遇到困难,或遇到我们对莫件事情感到不满,我们应该自己想出办法来处理事情。即使我们想出的办法没有成功,至少我们有试。其次,水也无略了了花瓶说的负面的话。在生活中,我们不应该被别人所说的话而受到影响。这篇文章也用了排比的写作手法。水一直重复“我要”这两个字。例如:“我要到外面的世界去,我要到太阳光下面闪着千变万化的光 ,我要到永没有尽头的溪涧里去。”作者用排比的写作方法来强调水真的不想在花瓶里住下去的事。

436 word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