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7, 2012

我看见了大海/阿真


这篇文章是说作者,一个身体畸形的女孩,失去了她亲生的父母亲。继父教了作者很多事:独立做事,学会在现实的世界里生活,并告诉作者,这全都是为了准备去看“大海”。这篇文章是非常感人。读了文章后,我不但学到了很多道德,反而反映了我自己的生活方式,做出改变。我觉得我自己没有好好生活,没有感谢自己所拥有的东西。文章里的作者是个畸形的女孩,但她却尝试独自做事,而我却不是不能,是不要。继父和作者的关系密切。作者的亲妈不让作者出门,因为她怕畸形的作者会被取笑。继父却没有这样想。他带作者出门走走,看看现实的世界。继父生病时,告诉了作者许多有关海的故事。继父说如果她要见大海,她要等到她十五岁,而必须做一些事,独立做事,学会做家务等。但还没到十五岁,继父已经去世了,作者再也不能看到大海。后来有一天,作者突然明白了“看大海”的意思。我觉得如果人能看到大海,就表示自己长大了,能独立做事,能自己生活。当作者说她能看到大海,她知道她长大了。文章的内容结构很清楚,容易了解和读。
42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